新鮮人必看!常見商用英文例句推薦5句

在新冠肺炎肆虐之下的商務主要溝通模式已由線上會議替代,而職場上常用的英文商用書信、常用片語單字、商用英文推薦用法有哪些呢?巨匠美語掌握幾個實用的商用英文推薦給你,讓你不用擔心英文能力原形畢露,在遠距會議上輕鬆開口說!

職場上常用的英文商用書信、常用片語單字、商用英文例句用法有哪些呢?在疫情之下各企業逐漸重視線上商務模式,商用英文的能力更加被看重,因此巨匠美語要為你精選幾個實用的商用英文推薦給你,讓你不用擔心英文能力原形畢露、在家商用英文自學也很easy,更幫助你在會議上輕鬆開口說!

( 商用英文推薦用法有哪些?助你職場發光發熱 /圖片來源:Unsplash)

WFH常用商用英文單字,為商用書信錦上添花

新冠肺炎迫使全球商業模式改變,許多企業仍對遠距工作保持懷疑,不過就有調查顯示,因為工作模式有了更多彈性,員工完成工作的效率反而逆勢成長,而在商用英文推薦單字中,又有哪些是常見的呢?

  • Productivity 產能
詞意名詞,源自動詞produce(產出)。
例句Total labor productivity rises in the economy as a whole .
中譯在經濟中勞動生產率整體看來是上升的。
  • Participate in 參與
詞意常見片語,介系詞必須是in
延伸詞participant參與者、participative參與的
例句Workers who can telecommute occasionally or otherwise participate in flexible work plans tend to be healthier.
中譯可以不時遠距工作、或者投入彈性工作計畫的員工通常比較健康。
  • Turnover 員工流動率
詞意名詞,指員工離職率,延伸出員工離開的意思
延伸詞turn over(動詞片語)轉過來、翻頁
例句Unstable employment and high turnover do not allow for the accumulation of experience .
中譯員工高流動率與頻繁調動無法累積經驗。

英文商用書信三大重點,讓客戶老闆愛上你!

至於英文商用書信該怎麼使用,整理列出了三個重點原則,讓你的英文商業書信看起來既流利又自然!

  • 使用We代替You
    許多人對商用英文推薦用法都有一個誤解,那就是必須寫的文謅謅的,但其實每一次的business e-mail都是與客戶建立情感的絕佳機會,因此把主詞You改成We的話,聽起來既親切友善又能維持專業性。
    例句:Your complaint is being looked into.
    We are looking into your complaint.
  • 用淺顯易懂的字詞
    商用英文推薦用法中,最重要的就是避免使用華麗但難懂的字,畢竟在商用英文中的原則就是必須確保對方能讀懂信件的意思,且在西方國家中也更偏好使用淺顯易懂的語言。
    例句:We look forward to a bright and glorious future of cooperation
    We hope to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work with you in the future.
  • 拒當肚臍眼英文
    承接上點,但是如果每一句話都用I/We/My開頭,整段話有10幾個I,唸起來不但卡卡,還會顯露出你的英文程度低落。因此有幾種常見說法也列舉給大家。
    例句:
    1. We can’t ignore the value of knowledge.
    → On no account can we ignore the value of knowledge. (倒裝句)
    2. We can’t deny that the qualities of our living have gone from bad to worse.
    → There is no denying that the qualities of our living have gone from bad to worse. (There is/are 開頭)
    3. I need to work overtime tomorrow to fix so many problems.
    → With so many problems to fix out there, I need to work overtime tomorrow. (用with開頭)
( 善用職場英文的商用書信能力,拉近客戶距離 /圖片來源:Pexels)

疫情下你能做的不只這些!線上商用英文課程成最新趨勢

不只是商用書信,如果要學習商用英文推薦還是全面性的佈局比較好,而巨匠美語在這部分可說是老行家了,巨匠美語課程針對各種企業情境所需要用到的英文技能訓練,舉凡電話英文、會議簡報、銷售業務、接待外賓、商品採購等,都能有系統的幫助學員累積提升各方面的商用英文能力,並有效的活化實際運用於職場當中。若你擔心疫情爆發會影響學習品質,別擔心,巨匠美語早已超前部署將實體線上整合授課,使線上直播課程與實體課程相互搭配,完美實現虛實整合學習模式,真正落實停課不停學!

(巨匠美語超前部署,學習商用英文不卡關/圖片來源:Pexels)

延伸閱讀

職場必備商業英文技能,讓老闆好感度竄升!

疫情時代的衝擊,不得不學好的商業英文

商業英文會話能力養成- 職場菁英必備的商用英文課程| 巨匠美語

疫情肆虐告訴你商業英文書信與視訊會議有多重要